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我們造就這一切》官方預告

【點選中文字幕即可觀看翻譯】



這部影片是《我們造就這一切:到處即興的崛起》的預告片。

到處即興(Improv Everywhere)這團體由查理陶德(Charlie Todd)於2001年發起
目前已完成超過一百項任務,參與過其中的人也已達成千上百

查理原本從事喜劇表演類的工作,然而初到紐約時,他根本拿不到工作機會
厭倦等待別人提供舞台的他將公共場所變成了自己的舞台
第一個計劃就是首屆地鐵無褲日(2002年),當時演員算上他自己還不到十人
到了今年(2014.01.12)第十三屆地鐵無褲日,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60 個城市,逾4,000人響應
關於更多他的計畫介紹可以參考查理在TEDxBloomington的演講(Link here)

前陣子翻譯的電影實境花惹發與任務報告系列也都出自他手
想回味的也可以趕快去看看唷!(Link here)

影片00:48那段是查理的妻子
後來有人訪問查理:「你老婆說覺得你之所以持續做下去是因為不得不,你同意嗎?」
他回道:「其實我覺得那不是她的本意,但就某些角度來說...部分的計畫持續下去的原因確實是因為我覺得我必須去做。」
更多訪談內容Link here(英文)

再分享一個安姬翻譯的到處即興小活動,非常可愛溫馨唷♥


我個人是真心蠻喜歡查理陶德與他的許多計畫啦~
雖然之前就翻過他計畫的活動影片,但認真查了關於他的資料今天還是頭一遭
很推薦大家認識一下他與他做過的許多有趣事或惡作劇
雖然很多台灣人會對他的「地鐵無褲日」或一些惡作劇覺得反感
但有時候其實我覺得...台灣人的眼界不應該這麼小,思想也不應該只開放一半
現在的台灣,說白一點就是對國外一些不與保守價值衝突的活動或風潮都很愛一股腦地學
有時只學了皮毛便打住,然後開始沾沾自喜,又甚至有時學出來的成果根本將本質都給全變調了
而對於與保守價值衝突的,這些人便會很大聲地說:「我們要捍衛這個社會,外國人都很淫亂!」
這樣想一想......其實有那麼點可悲  :"(

回到正題
之後我們也會持續翻譯「到處即興」的活動影片 (畢竟對方都答應讓我們放中字幕進去了XD)
更多查理陶德與「到處即興」請鎖定我們blog中的Improv Everywhere分類

Improv Everywhere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mprov.everywhere
Improv Everywhere 官網:http://improveverywhere.com


這次翻譯要感謝麗莎邱蘿蔔泥Tony的幫忙!



翻譯/資料整理查詢:阿亮

1 則留言 :

  1. 不過其實我還蠻喜歡國外這類型的活動,不管是快閃也好、小動作也好、都能慢慢地帶動或者改變人們原本固有的想法與價值觀
    這也讓我想起了某個影片中,有個管弦樂團在某個廣場上待命
    沒有任何的指揮
    就等待民眾上前自己發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