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THE PIXAR THEORY 皮克斯時空理論

Jon Negroni 提出了一個理論
他認為皮克斯的近期14部電影都是存在於同個宇宙中的
不過其實他想指的其實就是皮克斯"所有電影" 其中包含:《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2》、《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汽車總動員2》、《勇敢傳說》和《怪獸大學》



00 01
勇敢傳說》(Brave),2012上映

02 03
料理鼠王》(Ratatouille),2007上映 這邊在Jon Negroni的論點上,與其說是動物會"說話", 其實更傾向於要表達的是, 《勇敢傳說》解釋了為什麼有些動物會有類似人類的"行為模式"以及"思考能力", 而動物透過與巫婆等的混種,產生自己大規模"人口",且漸漸產生"人格"並在智能上越發進步。 並且,Jon Negroni在這邊提到,除了動物(不含人類)的發展外,人工智慧也正在發展, 這三者之間關係的發展在時間軸上的排列為:《料理鼠王》 → 《海底總動員》 → 《天外奇蹟》

ts3_carl
另外,在2010年上映的《玩具總動員3》中, 安迪的牆上有張有《天外奇蹟》中卡爾與艾莉的明信片
↑ Jon Negroni將這解釋為在這時候《天外奇蹟》中的艾莉是還活著的,
所以,《天外奇蹟》的故事發生在更之後

04
天外奇蹟》(Up),2009上映

05
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2003上映 關於《海底總動員》這部分,Jon Negroni提出其他人的看法, 他表示許多人認為從多莉的與鯨魚溝通和閱讀能力,可以推論出其實她是很聰明的。

  06 07

事實上BNL在皮克斯動畫可以算是常客,除了以上兩部外, BNL也曾在《玩具總動員3》中出現。
screen-shot-2013-07-10-at-2-26-00-pm
tumblr_lk89cqvlsr1qia0yuo1_400
是的,就是巴斯光年所使用的電池廠牌。

回到原本關於科技進步的主題上面, Jon Negroni認為到《天外奇蹟》這裡科技就已有驚人的發展, 而提到科技,此時他把《超人特攻隊》也帶了進來。
08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2004上映 圖中的"此科技"可被視為BNL那逐漸脫離人類掌控範圍的高科技。
到這個段落,Jon Negroni對高科技(機器/人工智慧)之所以對於人類而言是"失控"提出一個想法, 在《玩具總動員》中我們可以看到, 被人類拋棄的物品(Jon Negroni將之從玩具一路涵蓋到科技與機器等)都是有"情"的, 他認為以這段為出發,機器對人類的"討厭"情感是很合理的。

而經歷過這樣的科技發展與工業革命後,地球上剩下什麼......?
09
汽車總動員》(Cars),2006上映

09
瓦力》(WALL-E),2008上映 是的,人類都到了外太空,地球剩下機器。
10
蟲蟲危機》(A Bug's Life),1998上映 相信很多人會感到奇怪,為什麼Jon Negroni會將《蟲蟲危機》的時間擺在《瓦力》後面, 關於這點他提出在《瓦力》的最後,鞋中的植物長成大樹, 而那大樹與《蟲蟲危機》裡的中央樹(central tree)非常相似, 不過Jon Negroni自己也承認單純的"非常相似"並不足以作為強力的證據, 但同時他也以《蟲蟲危機》中的昆蟲有相當類似於人類社會的生活方式, 當作另一個認為這時間點在比《海底總動員》及《天外奇蹟》等更未來的原因。

11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2001上映 關於超級物種──怪獸的出現, Jon Negroni提出他的猜測, 在《瓦力》之後,人類並沒有順利以人類的姿態繁衍下來, 很可能是與動物混種而演變為怪獸(又或者是輻射造成的突變), 也因此解釋了為什麼怪獸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突變的擬人化動物。
另外,在新電影《怪獸大學》(Monsters University,2013上映)中曾說學校是在1313年成立的, Jon Negroni認為這代表怪獸已有自己的曆法, 更因此推論《怪獸電力公司》的時間至少在《蟲蟲危機》後1400年以上。    



接下來的部分,大家要繫好安全帶以免被Jon Negroni的理論給遠遠甩在後面!!!
12 13 14 15 16


到這裡,差不多已經大致介紹完了Jon Negroni的皮克斯宇宙理論,
在他自己的網站中有更詳盡的解說(Link here)。
另外,前陣子已有人對整篇做了中譯(Link here)。


=====================================================


網站末提到easter egg(復活節彩蛋), 在電影中的彩蛋指的是那些為續集或是同公司其他動畫作的小小宣傳, 又或者可以把它看作個小樂趣, 例如隨處可見的披薩星球車(出自於《玩具總動員》)

1372479645-2713446423


同樣隨處可見的皮克斯小皮球
162610.93517149



另外也還有很多例子,上面文章中的明信片及目標也同樣算是彩蛋。
若想一次看採但看個夠的話,
這篇文章(Link here)幾乎把將《玩具總動員3》的所有彩蛋都列出來了。
因此,自然也是有不少人認為Jon Negroni的理論其實只是拿那些彩蛋做腦補,
不過也不失為一個相當有趣的理論,不是嗎:)

你怎麼認為呢?      




資訊整理與翻譯:阿亮

圖片出處:http://imgur.com/gallery/rz77x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